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思重

夜深,思重
最心痛的,是明明妳近在眼前,我卻不敢見妳,就怕妳生氣
惜櫻,惜櫻,只有自己珍惜有什麼用呢?原來重要的真的是別人珍不珍惜
有幾句名言,深深觸動我心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納蘭性德的《木蘭花令,擬古決絕詞》
原來秋扇是有典故的
班婕妤的怨歌行
是啊,扇子雖遞風解暑,可秋天涼風徐徐,當然棄扇如敝屣
人生若只如初見,是盼望,更是奢望

「杏花雖美,可結出果子極酸,杏仁更是苦澀」
甄嬛說的一番話
說因此不喜歡杏花
可世事什麼時候能由得自己呢
連被畫進了遊戲裡,還是無法與玄清相伴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第一次聽到
是在一本言情小說裡《執手千年》
子軒和筱言的故事
多麼曲折坎坷的愛情
不禁想起席慕蓉:「難道鳥必要自焚才能成為鳳凰」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向英東說「誰,沒有了誰,一樣可以活下去」
人,就算承受著思念之苦、離別之痛
還不是要看著桃花笑春風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對這句詩會有深刻的印象
是因為陳喬恩的《其實你懂我》
「夢裡尋他千百遍,希望都實現」
那時的簽名,妳有看懂嗎?「我就在燈火闌珊處」
我那時候真的很幸福,很幸福
我從來不願被喊老公,就算是在遊戲裡
因為我認為在感情世界裡做為男性
就應該要是堅強的那一位,應該蔚為大樹,能遮風擋雨
但妳喊我老公時我竟感覺非常幸福
能成為照顧妳、保護妳的那個人我很歡喜
我那時想跟妳表達的就是:
不用要我等妳,妳儘管慢慢走,千萬別摔著
累了就停下也沒有關係,我就在妳身旁,妳一個轉頭就能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