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iTunes 同步自訂歌詞

因為iTunes的藏歌比KKBOX多
所以不管是之前柏木由紀的演唱會
還是這次韶涵的演唱會
我都在iTunes上紀錄歌單

但真的用iTunes聽之後發現一個天大的問題
歌詞!
要不是沒有歌詞
就是歌詞是簡體字
這是我之前認為apple music最難用的地方
(還有不能在播放列表中單曲循環

但歌詞這件事在今天解決了!
用電腦開iTunes的話
歌詞下方會有個自訂歌詞
所以不管是沒有歌詞還是看不慣既有歌詞
都可以用這個編輯屬於自己的最適歌詞
(當然也可以期待未來iTunes能有簡繁切換的功能
但目前就是沒有
所以求人不如求己

發現這件事後我很開心的用一個晚上的時間
把目前在聽的歌單歌詞全改成繁體
題外話
這是KKBOX上做不到的
KKBOX若已有歌詞
就不能再改除了檢舉
若沒有歌詞
編輯歌詞時不能只貼上歌詞還要對時間軸
當然播放時這會是很好的事情
因為歌詞會隨著歌曲跑
但編輯時就會多花上不少時間

回歸正題
只要行動裝置上的iCloud音樂資料庫有開
那麼在電腦上自訂的歌詞也會自動同步
但為什麼我回家路上
用手機看歌詞時還是簡體的呢呢呢
一開始以為是因為iTunes版本沒升級
或是iOS沒更新
又或是最新版iOS12.2本身有問題

結果都不是
是因為iCloud同步的是「音樂資料庫」
而我在建歌單時並沒有特別加到資料庫
只有加到播放清單
之前還覺得資料庫是什麼能吃嗎XD
原來把我搞得焦頭爛額的就是這不能吃的東西QQ

總之把歌曲加到資料庫之後
先點播其他歌或是重開音樂
(對不起它有點笨
再播這首歌時
就會顯示自訂歌詞了~(撒花

剛剛在google時沒有查到這個可能和解決辦法
(也可能是因為沒有人跟我一樣傻QQ
所以寫下我這次遇到的問題和解決方法
希望能幫到大家更順利的使用Apple Music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