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當我們談論愛情

該怎麼形容這兩個

這三個夜晚呢?

幸福兩個字肯定不夠了
聖誕節那夜
謝謝你送的扭蛋
一想到你說你找了好久
好不容易才在北車找到RAS的扭蛋
一想到你為了這份禮物尋覓的畫面
我如何能不喜歡你

我知道這樣說
太不應該
太不知足
但如果你對我沒有意思
可以不要對我那麼好嗎
這樣
我如何能停止對你的喜歡呢?

然後是連續兩天的靜茹之夜
靜茹
請容許我將兩天的心得寫在一起
請容許我瑣碎的敘述每首歌如何震撼我的心
其實精確的歌曲與順序已記不清
感謝有KKBOX的演唱會歌單

第一首 靜茹升上舞台的第一首歌
微光
這次的舞台真的設計的好用心
靜茹真的在微光的環繞中唱著這首歌
這首歌可以輕柔 可以磅礡
可以撫慰人心 也可以震撼人心
在靜茹的歌聲中
這樣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卻和諧的共存
回憶短暫 人生太長
別為剎那淚光 錯過滿天星光

第二首 平行時空
其實是新專中我比較不熟悉的歌曲
但為什麼呢
歌曲響起時
就能跟著一起唱
這就是靜茹的魔力吧
靠近你 逆風飛行
無懼前行

第三首 慢冷
新專的主打歌啊啊啊
是我身邊一眾好友公認的良曲
也是讓我無數次自問的歌曲
唱出了我多少的疑問
為什麼我曾以為我能抓住你呢?
怎麼先炙熱的卻先變冷了
慢熱的卻停不了還在沸騰著

第四首 我好嗎
這首歌 我只想跟靜茹好好合唱
我為什麼坐在舞台下呢?
我想感受靜茹的溫暖
我想像靜茹傳遞我的愛
我以為這首歌只會有靜茹在我心中
但是
往後誰會繼續說完 沒我的故事
你又浮現了 我還不願離開你的故事
每一次聽這首歌
每一次聽到最後一句
我好嗎 你在乎嗎
我都想大聲的跟靜茹說
我在乎

第五首 類情人
在唱這首歌之前 靜茹說了些話
為什麼 要這樣編排曲目
這是要逼哭多少粉絲
多心疼靜茹
要經歷這些
小心維護一種單純
揮霍過曖昧的青春

為什麼總會想起你呢

第六首 第三者
以前的靜茹唱這首歌時
我只覺得靜茹想跟我說
愛情的漸淡無關他人的介入
但在靜茹離婚後的現在唱著這首歌
我覺得靜茹在發光
我眼前站著那這個人到底是有多堅強
明明遭逢巨變 卻能不尤人
最後走向中間 對著舞者女孩唱出的最後
Hey女孩你聽著
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著

第七首 別再為他流淚
所以我說這曲目這場景到底是誰設計的
靜茹坐在餐桌的一側唱著這首歌
另一側的座椅空無一人
只要想到這可能是靜茹離婚前可能經歷過的
心如刀割
靜茹 他不值得妳的淚
但同時也敬佩著
靜茹坐著唱歌也是完美

第八首 中間
又是一首偏冷門的歌
但與前面的曲目環環緊扣
彷彿是一路走來的跌跌撞撞
我們終於走到了中間
生命 有許多中間

第九首 崇拜
這是靜茹換了妝髮後再度上台的第一首
第一天我坐在紫1E區看的不是很清楚
炫目的燈光打在靜茹身上
我眼中的靜茹 穿著雪白的禮服
如同十幾年前的那一天
登高高唱崇拜
雖然看得讓人心驚膽顫
那升降台小的不像話
雖然 真的很美
不再為愛而愛
我不會再為了被愛而愛人了
我愛你只是因為我愛你
希望你可以不要有負擔的接受我的愛
我唯一所願的只有你的笑顏

第十首 會呼吸的痛
嗚嗚希望靜茹現在已經不會痛了
但不是我要說
這首歌的造境是很美...
但我更想目不轉睛地盯著靜茹啊QQ
朦朧美什麼的可以留到宣傳海報或是宣傳影片嗎QAQ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第十一首 彩虹
連續兩天 現場都真實的映出了彩虹
Fish Leong今天妳好正
1999->2020->4ever
我想我更喜歡第二天的排字
我說過的
年少無知 曾許諾過永遠愛妳
經歷過許多之後才發現永遠本身就不存在
不存在在有限的生命時間中
既然做不到永遠
只能傾盡我一生的時間來愛妳了
你就像 出太陽下雨 難捉摸
越是努力挽留 越是一無所有
只好慢慢期待 雨後你的影蹤

第十二首 秋天別來
這首歌之前靜茹也說了些感言
最後說著 這首歌送給我們
說實話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但我想 這首歌能從雀屏中選
肯定有他的意義
這是否是靜茹在低潮時常聽的歌呢這
這首歌對於靜茹的意義
是否與靜茹的歌對我的意義相同呢
在秋天來臨之前
不再想你
秋天別來 秋天別來
我還沒忘了你

第十三首 分手快樂
這首歌讓我確切體認到兩天觀眾的不同
第一天合聲多麼響亮
我們做到了
對靜茹唱出分手快樂
我無法幫妳預言 委曲求全有沒有用
可是我多麼不捨 朋友愛的那麼苦痛
愛可以不問對錯 至少要喜悅感動
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 妳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雖然第二天與靜茹合唱這首歌也有不同的意義
希望對於靜茹也是
靜茹說
過去都是我唱這首歌安慰他們
這次換他們唱這首歌來安慰我
世界上怎麼會有如同靜茹這樣溫暖的人

第十四首和第十五首
兩天迎來了不同的歌曲
不同的嘉賓
第一天的如果有一天很好聽
男女對唱版很好聽
但我現在滿腦子只有
我喜歡上你時的內心活動
這是我這一年 喜歡上他
變無限循環的一首歌
以為能聽靜茹唱這首歌就是無上的幸福
沒想到 陳綺貞 上 台 了
天啊
靜茹的演唱會真的沒有最幸福只有更幸福
聽著合唱版就像在作夢
可以不要醒來嗎
我們還去嗎 要不再說呢
會修一年吧 一年能等嗎
你喜歡嗎
我喜歡 梁靜茹
綺貞是天使!!!
還有中間talking的橋段
我喜歡 梁靜茹 靠在我肩膀
像是擔心我會消失一樣

這段超有愛啊啊啊
原來看著靜茹依偎在某個人的肩膀上
看著靜茹與綺貞相視而笑
感受到的羞澀是來自靜茹還是來自我呢
果然看著幸福的靜茹
我心中也同樣充盈著溫暖
那是幸福的感覺
靜茹 我的幸福就是看見妳的笑顏

第十六首 暖暖
靜茹換上了第三套禮服
相較於前面兩套曳地晚禮服
這套是在黑色褲裝後裝飾長裙襬
是相對輕便的舞台裝
開啟了滿場跑模式
這首歌坐在漂浮木上環走四面台
這時就不能不說
特區的座位真的低舞台太多太多了
許多時候明明靜茹就在舞台上
但我卻只能看到一顆頭或是整個人就消失了
只能聽著聲音看著前方的小螢幕
但是沒事
我知道光是能在現場就是一件值得感激的事情
打從心裡暖暖的
妳比自己更重要
我也希望變更好

第十七首 小手拉大手
是這首歌說可以站起來嗎
其實我整場都在期盼著可以站起來
可以一直站著
但我知道我的衝動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所以我忍住了
不然其實我很想不顧後面的人站起來
很想不顧一切地衝到圍欄前側
但是不可以 
我也同樣希望靜茹的演唱會一切順利
謝謝靜茹給我站起來的機會
在站起來的短暫時光中
在靜茹來到最靠近我的位置時
我很幸福
我們小手拉大手
今天為我加油
捨不得揮揮手

第十八首 寧夏
第一天 在這首歌 我們舉起了手幅
今晚不只談論愛情
更想談論愛妳

我們齊聚一堂 
惟願能將心中滿溢的愛傳達給妳
雖然每次都覺得
怎麼總是我們獲得的更多
寧靜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點點
心裡頭有些思念
思念著妳的臉

第十八首 子非魚
可愛的一首歌
可愛的靜茹
我隨音樂擺動了整首歌曲
與靜茹一起
要怎麼在茫茫人海找到同類同遊
我有我的 執著
若你不能愛我 我替你愛我

第十九首 我喜歡
我喜歡 我好喜歡你
好想就這樣 
有你在身旁
一直到天長

第二十首 情歌
這是第四套禮服
論髮型 我最喜歡第二套的平瀏海配捲髮
但論服裝 這件綠色禮服真心好看
而這首歌
情歌
是我買的第一張靜茹的專輯
是我與靜茹相遇的開始

第二十一首 給未來的自己
天啊 這首歌竟然能在歌單中!!!
在我的青春
這首歌帶給我先堅強希望與相信
在這個宇宙 我是獨一無二 沒人能取代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第二十二首 愛久見人心
這是我開始追星後
靜茹發的第二張專輯
有著我滿滿的美好回憶
可以跟靜茹一起合唱這首歌多麼的幸福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第二十三首 可惜不是你
第二天上完這首歌時
靜茹整個哭到不行
也讓我第一次
大喊了不要哭
整個小巨蛋
靜茹、加油、不要哭
充滿了這樣溫暖的聲音
雖然我知道
這樣的聲音真的只會讓眼淚更止不下來XD
但靜茹還是堅強的站起來了
還抱了上台幫她擦眼淚的工作人員
我喜歡的靜茹 一直是那樣的溫暖與堅強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第二十四首 燕尾蝶
第一天靜茹說著
「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雖然也不是真正的最後一首)
「這首歌帶給了我很多的勇氣」
我想一定不只是我 
猜測下一首歌是勇氣吧
沒想到會是這首歌
我一直以為這首歌常駐在演唱會歌單中
只是因為靜茹覺得總是需要有一首快歌
原來遠遠不只是這樣
第一次我認真地品嘗了歌詞
讓我做 燕尾蝶
擁抱最後的美夢
讓我短暫快樂很感動

第二十五首 一夜長大
以前其實對這首歌沒有什麼想法
但是認真的愛過一個人之後
突然覺得有些歌詞太過真實
這些年的專心無猜
你只當我是朋友嗎
我以為雨聲會遮住你的回答
它卻那麼清楚啊

未完待續 為什麼我還要工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