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遙遠時空7 不專業感想+大量劇透(7.6更新)

全通了!

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在SWITCH上玩乙女遊戲

沒想到有一天我會為了乙女遊戲寫部落格

(平常都是自己偷偷玩不讓人知道的XD

在看了我喜歡的up主彌見的推薦影片後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V41167K8?share_source=copy_web

三級警戒宅在家玩遊戲的我就果斷買了


有鑑於彌見說五月線訊息量太大

之後跑其他人都會爆雷

網評說幸村是官配

跑完之後會暫時無法接受其他人

所以我的通關順序是

兼續>阿國>長政>宗矩>五月>大和>幸村>武藏


最初讓我很心動的其實是一直默默守在神子身邊的宗矩

也是我喜歡的外型

但後來不知不覺就變心了(原諒我

慢慢被一開始嫌棄神子 

但後期被神子的溫柔感動宣示忠誠的兼續吸引了

跑兼續線的過程

其實心情一直處在心動與不知所措還有震驚之間

兼續總是喜歡撩神子看她的反應

明明知道他沒有那個意思 

但那些話 那帶笑的眼神 很讓人心動

從一開始的

試著勾起我的興趣吧?

到最後

成功打動我,讓我為你傾心的感覺如何?

我想兼續讓我心動的地方是

他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即使是自知無法結果的戀情

他也不會隱藏

但同時他也知道自己能做到與不能做到的事情

不管是在情場 還是戰場

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

接受無法改變的事情

是個清醒到讓人心疼的人

所以共通線跑完進入個人線的第一個劇情就是

你願意......跟我共度一生嗎

(稍等一下你是不是跳過什麼了XD

突然的求婚其實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鮮花下跪驚喜燭光晚餐一樣都沒有誰要嫁給你(誤

但也很符合他的個性吧

既然神子已經無法回到現代

我還有什麼理由放手呢

也慢慢了解他說出的承諾背後藏了多少決斷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他不會許下無法兌現的承諾

後面的劇情真的讓人看的很心疼

然後然後我要說

兼續的配音肯定是個情場老手了啊啊啊

很巧妙的用氣音等聲音的變換

呈現一般對話與靠近說話與耳邊私語的帶入感

在銀河那個吻別的配音也是讓我整個無法回神

太撩了>///<


我第二個跑的是阿國(光慶)

這也是後期才突然變心

一開始沒想過的選擇

跟伴女裝的男生談戀愛什麼的

但是隨著劇情

猜出他就是神子小時候的未婚夫

是殺了神子的父親織田信長

明智光秀的兒子

知道了他隱姓埋名的原因

看見他夜晚的淚水

會慢慢地想了解他更多

想陪在他身邊

安慰沉浸於無法復興明智家自責中的他

跟光慶之間的感情完全是細水長流型

也沒有被捲入戰爭

最大的轉折大概只有揭開身世的地方

之後就是互相陪伴最後私奔XD


第三個是長政

完全讓我現在都還心動不已

長政跟兼續有點像

因為身分與身處的位置

其實一開始都不能接受自己成為八葉

無法接受要認一個不黯世事的小女生為主人

前面也是把神子嫌到不行 還很兇

(我怎麼都喜歡嫌棄我的人

原本只是想知道第一個分歧點的另一邊發生什麼事情

沒想到長政這個人在怨魂面前也能撩妹

不小心就陷下去了

前面的劇情因為是多條線同時跑

其實對長政的印象不多 

只記得是個難親近的人

對神子不是斥責就是嘲諷

但是在選擇去救長政他們之後

長政的畫風突然大轉變

這個事件讓長政完全認可了神子

之後的互動中長政對神子的態度變的溫和

甚至有傾心的傾向 很多曖昧的舉動與言語

但是現實是殘酷的

長政從小到大的教育與他的信念不容許他背棄家族

不管是來自異世界的平凡女孩

還是屬於敵對派系的織田信長之女

都不是背負著黑田姓氏的他可以攜手的人

銀河下的對話既心動又悲傷

打斷神子的告白後的話語是

我不會要你否認我們之間的情愫

有些事情再怎麼追求也無法達成

人無法逃離自己的命運

所以我不會再說下去了

嗚嗚嗚

這裡我其實是被日文語音戳到的

願っても叶わないことはある

直翻的話是

再怎麼希望也無法實現的願望是有的

可以感受到長政也喜歡神子也想跟神子在一起

只是有著明確立場的他清楚的知道

再怎麼希望

這個願望也無法實現

長政線前面2/3都在虐QQ

明明互相喜歡

卻連說出喜歡兩個字都不被允許

沒想到最後他會以人質的名義脅持織田之女

還靠著戰功讓德川家康收神子為義女後許配給他

這心計真的跟兼續有得拚...

長政跟兼續不一樣的大概是

兼續的愛很直接 在言語中 在行動中

但是長政則是刀子嘴豆腐心

說著織田之女不會騎馬會笑死人

卻是假借教神子騎馬之名行共乘之實

還喜歡騎很快讓神子緊抱他

完全是行動派的

不是扛就是抱

雖然在後來情話也是信手拈來

最後還有因為神子收到一堆男人(八葉)的書信吃醋的劇情

一整個好可愛 很讓人心動


第四個跑的是宗矩

相比兼續跟長政是有意識的在說情話

宗矩的情話完全是無意識的

這樣的天然呆有點可愛

但也有點讓人焦急

(阿國都看不下去跑來助功了

但後來定情的劇情我好喜歡

輕輕抱住神子 問說會不會不喜歡

天啊我不行了>///<

還有最後

宗矩花費多年(?)時間鑽研活人劍

終將化為龍神的神子帶回人世後

在宅邸那段 我今天哪裡都不會去只陪著你

......妳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分心

也替一直壓抑的我著想一下吧。

——不要再看別的地方了。

>///<

因為對話中說到最後一句時

有宗矩靠近到面前的動畫跟被拉動的音效

心中浮現的畫面是自己的視線被宗矩的手固定

是我太會腦補了嗎>///<

這只能尖叫了>///<


先跑的是有愛的 後面比較屬於補劇情

所以後續的個人感想有空再補吧XD

其他四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大和跟幸村

雖然幸村的結局真的是...想不到

被虐了一波

五月線不知道是不是期望太高

實際玩下來是有一點失望的

雖然是可攻略的角色 

但畢竟是哥哥

我覺得從哥哥到男友 

主角心境上轉換的描述太少了

雖然知道沒有血緣關係

所以不會有跟哥哥談戀愛的悖德感

但也沒有「喜歡上」的感覺

武藏線就不說了

完全是蒐集控的我有強迫症

所以開自動蒐集完的

年下不是我的愛

還是這種在倒數第二章劇情

問主角戀愛是什麼的...

人家兼續可是在共通線就告白了(誤XD


遙7的主旨是跨越命運的戀愛

我覺得每個人都很切合主旨

尤其是長政線 

明明知道沒有未來

但還是不願意放棄心中感情的兩個人

最後終於跨越兩家的命運走到一起

苦盡甘來的喜悅很動心 很難忘


所有故事中

只有兼續是在神子無法回去原本的世界後

就立刻牽起神子手 並許下誓言的人

偏偏我第一個玩的就是兼續

害我一直以為進入個人線就是交往的開始XD

但後來的其他人

因為各自身負的責任與對未來的不確定

一開始都是先分道揚鑣或是以夥伴的身分相伴

最終跨越了重重困難後

才終於確認心意在一起

喜歡長政如同驚濤般的愛戀

也喜歡兼續從頭到尾的溫柔灑糖

全通之後 一個衝動買了全套DLC

XD希望之後可以再出更多

最喜歡的是春季 五月與兼續的修羅場

想不到五月撩起人來也是很可以的>///<

兼續也是一如既往讓人心頭小鹿亂撞

有卿如此 夫復何求>///< 

XD


最後大讚一下遙遠時空的中文翻譯

真的翻得很好!!!

而且簡體與繁體中文 

不是翻了一種後直接簡轉繁或繁轉簡

是有針對用詞習慣與意思的不同去做調整的!

發現的地方是:

お前とて、俺との間に

何も感じてなかったと言わせない

繁中:我不會要你否認我們之間的情愫

簡中:我不会要你否认我们之间有些感觉

透過分享在網路上的影片

發現細微用詞的不同後

很震驚也很欽佩

覺得這個系列我會一直支持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