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10

 從5月開始到現在快要5個月了

雖然距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但走到半路的現在

想紀錄這一路每一個小小的改變

給還在摸索的我們

以前的我愛吃蛋糕、愛吃炸雞、愛吃很多不健康的東西,說要減肥說了很久都沒能真正開始,覺得自己已經吃很少為什麼還會胖,其實是體質問題我喝水都會胖吧!這樣想著⋯

第一個契機是5月的時候定下了年度目標,為了達成目標我該作什麼呢?

1. 尋找有趣好玩的switch運動遊戲

2. 一週玩3次運動遊戲

3. 一週散步3次,一次30分鐘

這是最一開始的目標


但並不是這麼好堅持⋯下班回家後根本不想動,所以平日的運動一定要在上班前完成。散步的話可能拆成早上上班15分鐘,晚上下班15分鐘,但早上散步很難的是好熱,會流很多汗。

漸漸我發現原本預計事項很難每週達成,然後我開始調整成更符合自己生活步調的預計事項


第二個轉捩點,決定平日早上不運動了,改成晚上運動,晚上回到家之前運動

1. 平日提早一站公車站下車,走路30分鐘

2. 週末玩1次運動遊戲

透過這樣的轉變,我每週能更好的達到設定的目標,體重也下降地更快了


第三個轉折是,上個月健康檢查時很開心的跟醫生說了自己正在減肥,得到了建議是快走改成慢跑,但實際上我沒辦法一下子就慢跑30分鐘。所以現階段是

1. 每天慢跑10分鐘,快走20分鐘

2. 週末玩1次運動遊戲


除了運動之外,飲食也有了微小的改變,因為看很多文章都說,減肥吃佔8成,運動佔2成,但飲食也不是能一步登天的


一開始是有意識的不要吃太多、努力挑健康一點的食物:

1. 不吃炸的

(例如:午餐從韓式炸雞丼改成雞肉咖哩飯)

2. 先吃菜,再吃肉,最後吃飯。


再來我開始把熱量紀錄撿回來,努力控制熱量,達到熱量赤字

1. 每天吃1200-1500打卡

2. 少吃碳水化合物


但慢慢開始懶惰紀錄熱量了,不過多虧了之前堅持的幾個月,對每種食物的熱量有了基本的認識

現在我在嘗試的是211餐盤&生酮飲食

1. 飯+肉:菜 = 1 : 1

2. 多吃肉,優選魚肉,連皮帶肉一起吃

3. 少吃澱粉


從少吃變成健康吃,即使沒有餓肚子,體重還是穩定的下降中

從改吃標準的健康餐盒、到吃少飯的健康餐盒、現在則是吃無飯的健康餐盒

(北車大推野飯甜,狠好吃


然後還有其他小小的改變

睡滿8小時、一天喝水2000cc⋯


忘了在哪裡看到這些話

1. 不是因為減肥才變健康,而是因為變健康才能減肥

2. 不要在意不可控的體重,只專注做好正確且可控的事情

還有潮汐讓我重新看到的冰雪奇緣

You are lost, hope is gone
But you must go on
And do the next right thing

當看不到未來的時候,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做對下一件事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