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固執

看電視劇甄嬛傳時
還覺得安陵容也是個可憐的人
直到看了小說才明白她何等可怕

甄嬛其實有位兄長
而安陵容在居於甄府時愛上了他
甄府獲罪時
小說裡是甄嬛的兄長和其妻子薛氏與兒子致寧下獄
時至十月 卻聞得薛氏與致寧罹患瘧疾
而皇帝答允了安陵容的求情
派安陵容的太醫為他們兩個救治

安陵容在皇上面前說的是「病重,已經不得救了」
可到了甄嬛面前卻換成了「可救不活了呢」
何等可怕
如果她真的深愛甄衍
怎麼忍心讓他承受家破人亡之痛⋯⋯
安陵容這樣的人我這一輩子都無法理解的吧
我竟還曾經想相信她有她的無奈

泰戈爾說:
「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席慕容說:
「如果你愛上一個人,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她,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雖然心裡難過
但至少我做到了吧
始終溫柔以待
雖然我不知道在別人眼裡
忍讓、退讓
到底是不是溫柔
但我認為 是的
因為我敬愛妳
所以縱使後來我開始會將我的不成熟的想法說出來
但一定還是唯妳是從的
這就是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