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羅密歐與茱麗葉來台巡演

感謝很久以前的我
在youtube建立了羅密歐與茱麗葉全劇的播放清單
所以我現在才能一邊聽著撼動我心的音樂
一邊寫下我今晚享受到的的感動與震撼

先說說回家路上時的心情吧
不同於去時的期待與緊張
那是戰戰兢兢的步伐
回家時簡直是飛奔回來的
因為想完整的把現在心裡的感受紀錄下來
心中充滿的是滿足和快樂

原本還因為不是原版卡司
買票時十分的猶豫
開演後
一張張的劇照
讓我看見茱麗葉不似我想像中美麗
衣服不如原本的精美奪目
還有些許的失望

但這一切的情緒原來都是多餘的
茱麗葉其實非常漂亮!
還有一雙烱烱有神的藍眼睛
無法不愛上她
還有帥氣的羅密歐
台上的每一位角色 每一位舞著
每一位都是那麼的耀眼
感謝我當初的衝動購票

下面是完全的劇透歐
請深思後再往下讀

從"序幕"開始
到"維洛納"
我看見兩個家族的對立
以往我看著影片時
目光總是隨著那些角色轉
不曾駐留在任何舞者身上
但今天我就坐在舞台前
我發現我不想做過台上表演著的每一個人
完全感受到了目不暇給
而他們也沒有讓我失望
甚至超出了我的期待太多太多
對王子的奉承
對敵對家族的粗暴和挑釁
這就是維洛納

在王子警告完大家後
兩位母親唱出了""
從這裏我就隱隱覺得怎麼跟我看過的劇本不一樣
但沒有給我時間深想
伯爵前來求婚(求婚
鐵豹唱出自己的心情
是在哪裡呢
"妳該結婚"這首歌沒有唱出來
本來卡布雷特夫人和奶媽不是應該要讓茱莉葉期待婚姻嗎
卻變成戲劇的方式
內容還是卡布雷特夫人告訴自己的女兒婚姻的黑暗
自己婚姻的不幸和女人必須服從男人的莫可奈何

茱麗葉就接著在這樣的心情下唱出"有一天"
原版裡茱麗葉是坐在床上抱著自己的枕頭唱這首歌的
那時她還期待愛情 根本未曾想到結婚這件事
我看見的是同樣期待愛情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新版或許有著一樣的期待
但茱麗葉的心境卻不復少女的天真了

再來三位男主角登場
唱出意氣風發的"世界之王"
好 帥 啊!
也明顯的凸顯了他們個性與關係
莫枯修接著唱出自己的冀望
而羅密歐則是唱著自己的害怕(我怕

在這樣打鬧的氛圍中迎來了舞會(舞會一
這裡就明顯的感受到了服裝的不同
竟然每個人都穿著白色的禮服!!!
還是喜歡原本的服裝
看著茱麗葉和伯爵相見,跳舞
羅密歐他們介入惡作劇拆散
然後就是期待已久的羅密歐和茱麗葉一見鍾情
笑著看著羅密歐的小心和茱麗葉的羞怯(真心之愛
他們就這樣在人群中穿梭邂逅
直到最後的定情之吻
我原本以為吻個幾秒兩人就會被拉開
誰知舞會二也被砍掉
反而是鐵豹在這時候唱出了自己愛上茱麗葉的悲傷(非我之錯
重點是沒有人拉開他們!!!
所以羅密歐跟茱麗葉整整吻了一首歌的時間
害我都沒心思聽歌了XDDD
但也很可惜
我原本還很期待舞會二裡
茱麗葉得知她愛上的男生是仇敵之子羅密歐
那聲淒厲的"不!"的

接著"詩人"也被砍掉
直接接著浪漫的"陽台"
我原本好期待一幕
就是羅密歐聽完茱麗葉對自己的愛意
忍不住走出來,回應她時
那帥氣的轉身


可是羅密歐出聲時茱麗葉不是應該要驚慌失措嗎
在轉身前她不應該知道那個人是羅密歐啊!
但她就是知道了
還開始順著自己的頭髮整平自己的裙子
我驚訝的看著茱麗葉的反應就忘記看羅密歐帥氣的轉身了QQ
還有我也期待著看羅密歐攀爬上陽台的
那一幕好浪漫的阿


但這次的佈景旁邊有階梯
羅密歐是爬著樓梯上陽台的><

接著就是好喜歡的"以愛之名"
其實他們合唱的每一首我都好喜歡阿XD
怎麼說呢?對這首歌太熟了
歌詞和旋律都深深刻印在腦海裡
所以當旋律不如心中所想時完全呆掉了XD
新版真的改變了許多東西
接著奶媽來找羅密歐(美與醜
確定了他們的婚事後她唱了"她正沉醉愛河"

然後是上半場的最後一首,也是最經典的一首
"Aimer"(
服裝啊!!!
嗚...我的白色婚禮QQ
可能是舞會上已經穿過白色
婚禮上羅密歐穿著他的代表色藍色
茱麗葉則身著淺色禮服和紫色披風
有紫色是很好啦,但我還是...
這首歌是真的不如期待
茱麗葉的歌聲清亮,但沒有cecilia的溫柔高亢
我最期待的就是第二段唱上去那裡啊!
可是她沒有
這首歌的最後一句也是用自己的唱法平平的結尾
歐...

下半場開始
埃斯卡勒斯親王唱了"權力"
下半場歌序真的做了很大的改編
這首歌讓我映象最深刻的不是親王
是旁邊的侍衛XDDD
好像是要表現親王至高無上的權力
他感覺就是一個被親王操縱著的傀儡
看得我好糾心啊
羅密歐他們則合唱了"街坊耳語"
何其幸運!
聽說上次巡演這首不是每場都有唱的
但這次巡演卻好好的加進了歌單
這首歌真的深觸我心
尤其是這段:
這可是命運選擇的?
這當然是命運的選擇
但為何是敵人的女兒
命中注定我無能為力
當所有女人都想得到你
不 不 喔 不
為何你選擇了她
好讓人感動的一段阿...

再來不是我要說
其實也不是每個人都那麼脾氣火爆的
只是有一個瘋子莫枯修
面對他,再有修養的人都會暴走吧...
完全就是一個得瑟的小屁孩
鐵豹為了茱麗葉去找羅密歐決鬥(就是今天
卻被莫枯修挑釁
羅密歐出來勸架(決鬥
卻還是阻止不了悲劇的發生
莫枯修死在了鐵豹手中
我原本以為這就是鐵豹想做的事
因為打鬥過程中他對莫枯修的所做所為
在我眼裡根本就是凌虐
刺了第一刀不夠還又追著負傷的他刺了第二刀
莫枯修倒在地上掙扎的想爬起來時
他竟一腳踩上莫枯修的背還拉扯他的頭髮挑釁
好殘忍...
但看見莫枯修的死他的驚慌竟然不比羅密歐少(莫枯修之死
就是因為鐵豹的徬徨
羅密歐才能輕而易舉的刺死鐵豹
我深切的感受到鐵豹的迷惘
迷網到他忘了該如何反抗羅密歐手中刺像他的匕首...為什麼?

接著是"復仇"
這首歌在新版的名字是"代價為何"
是一首非常,非常震撼的歌
全場的角色,舞者一起合唱時
那氣勢真的不是其他的歌曲可以比擬的
舞著是沒有配麥克風的
影片裡我一直以為他們是唱好玩的
身在現場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根本氣勢磅礡啊!
接著是神父和奶媽合唱的"絕望二重唱"

再來也是備受期待的一首
"雲雀之歌"
感覺我還沒聽過癮就結束了!
是我的問題嗎?還是真的有改短呢><
接著"明日","呵護一個女孩"
都如原版般好聽且令人沉醉
值得一提的是
我終於聽到了茱麗葉的"不!"XD
然後是一首沒有聽過的歌
"祈禱"
羅密歐和茱麗葉的合唱
為了他們的未來祈禱著
然後就接"毒藥"了!?
"沒有她"呢!?
也是我深愛的一首歌耶!!!
好險接著茱麗葉的毒藥後還是唱了這一首
只是茱麗葉唱完我要自盡後再由她接這首怎麼想怎麼怪阿XD
但沒關係!
這不影響我沉醉於這首歌的心情>///<

這裡結束後又再唱了一次"維洛納"
想不起來是否和最初的那一首有所差異
再來奶媽發現了茱麗葉的自盡
班伏留前去告訴羅密歐(該怎麼告訴他
接著就是羅密歐和茱麗葉的相繼殉情
羅密歐之死)(茱麗葉之死
唱著羅密歐對她的生命的意義時
茱麗葉都跪在羅密歐身邊
直到最後她責備著長輩們的錯誤時才走到台前
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的她好有魅力阿XD
她本身就非常吸引人
但這時的她特別不同
好像散發著光芒,整個人閃閃發亮的讓我移不開視線
神父最先發現他們的死去
唱了"我再也不知道"
這首歌唱到一半時
所有的角色和舞者相繼發現並互相轉告他們的死訊
然後就都默默來到了羅密歐和茱麗葉後方
見證他們的死亡
和神父對上帝質疑的獨唱
我還以為他們會幫著合唱哪幾段的
期待了一下
但他們只是如同台下的我們一樣靜靜的看著神父
但也因為看著所有的人都出來了
想起了剛剛"代價為何"的震撼
越來越期待最後一首的"罪人"
果然不負所望!!!
很震撼人心
但...也很悲傷
他們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但這錯誤的代價真的太大
他們同時付出了自己兒女的性命
突然感受到以前從未有過的想法
或許這並不完全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
是不是夢幻的愛情故事只是吸引大家目光的手段
他真實想敘述的是不是背後的仇恨和最後的放下呢
還以為就要在這樣悲傷的氛圍中結束了

但重頭戲來了!!!
謝幕!
拍手拍到手好痛
安可!!!
看著大家都衝到前面
雖然我坐在中間但也是衝動的排除萬難衝到了前面
感謝衝動的我!!!
近距離看著他們
舞台上每一位都是帥哥和美女!!!
還記得入場前有看見三個外國人
說著法文有說有笑的快步走向館內
還猜想著他們是不是我等一下將要在舞台上看見的人
真的是!!!
是兩位美麗和一位帥氣的舞者
其中一個安可時就站在我前面唱歌!!!
好想跟她握手
但我們都沒有勇氣
我伸出的手兩秒就收回來了
她看見我的手想動作時我已經縮回來
只見她手微動了一下卻也沒有伸出來
好險有整整一首歌的互動足夠我回憶
安可時表演者就在我眼前太震撼
第一首竟忘記是唱什麼
但第二首是維洛納!
為什麼說有整整一首歌的互動呢
因為她看見了我會唱也跟著他們一起唱這首歌
她側身把手擺在耳朵上傾聽我們唱!
還跟好多人握到手
印象最深刻的是親王和神父
我的手被完整的包覆在親王手中
神父則是仿彿在跟我們擊掌
伸出去的每隻手都被他拍了一下
帷幕放下來時
他還蹲下身跟我們揮手道別
讓我也不由自主的蹲下身揮手
還打到了前面負責攔住瘋狂的我們的工作人員XD

因為著這樣的結尾
最後一首歌滿溢心中的悲傷
早就被滿滿的幸福取代
有出DVD我一定要買!
有生之年他們還能來台巡演的話我一定要看!
無法用言語道出的震撼
你們感受到了嗎><

真的是很值回票價的演出
但大概是因為要飛出國
演出者少了許多
奶媽接下了啞女所有的工作XD
舞者也少了許多
不過有點還蠻貼心的
在卡布雷特夫人向茱麗葉說著結婚的殘酷現實時
她們站在最右邊的樓台
他們竟然顧慮到了可能有人會看不見角色
所以在舞台正中央也配了表演者!
只是是以大幅度的動作演出而不出聲
好有心啊!

這次的編劇在凸顯每個角色的個性時好像下了一翻心思
前後有"鐵豹","瘋狂"和"祈禱"
分別凸顯了鐵豹,莫枯修,和羅密歐與茱麗葉
蠻特別的構思
瘋狂其實就是莫枯修挑釁鐵豹那裏
因為和原版感覺表達的東西太不一樣
所以就沒有放上連結
無法說自己喜歡這一首
因為我不喜歡小屁孩!XDDD

好想再看一次啊
票價怎麼那麼貴
時間怎麼那麼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