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柳煙樹

這是一個名字!
有人知道這名字的由來嗎
是源於一本書叫做煙樹隱隱

一場身世之迷
原本命定安邦定國的柳家女兒柳煙樹
被當作下人的女兒小樹養大
明明知道實情
卻安為小樹
沒有設法拆穿那位被錯認的柳煙兒

君玉楚的傾心
夏塵陽的痴心
雖然沒有柳煙兒的美貌
雖然沒有原本屬於她的所有關愛
雖然總是說著不爭
但最後的最後
她卻是最幸福的人呢

記錄下一些觸及我心的片段吧
懶得打太多字 可能會是很片段中的片段
欲知詳情還是請自己去看全文吧

  他眉宇間那抹淡淡的憂傷,驀地觸動她的心弦,澀澀的,帶著些悵然的意味。有對天意的捉弄、陰錯陽差的感慨,有對擦肩而過、未走近卻已走遠的惆悵,還有,對這位躊躇滿志、意氣風發的未來君王的一絲愧疚......倘若真應了預言,因為錯過,致使他的帝業分崩離析?她想,那並不是她的初衷......
  「楚大哥,如果......」
  「小樹,我說過,除了太子妃,除了那個位置,其他的我都能給。」
  她衝動中想脫口而出的話,就這樣生生的被半途截住了。心裡的惆悵情緒漸漸淡去,終化為一片清明。
  「楚大哥,依我小樹的武功,若是哪天執意要搶煙兒小姐的位置,你以為小樹會將她怎麼樣呢?在你看來,她的武功可及得上我的十分之一?」
  「我相信,妳不會!」
  「你相信的小樹只是你以為的那個小樹,一個沒有姓氏的柳家下人。如果我僅僅是那個小樹,我或許應該對你感激涕零。可惜,你能給的這些,並不是我想要的。」
  「我並沒有將你看成是柳家下人。我努力想要給你一個我所能給的最好位置。這樣,還不夠嗎?」
  「對你,尊貴的蒼國太子,或許做得太多了。對我,遠遠不夠。」

這樣平平的讀下來感覺不到其中的韻味啊...但打太多我又懶又怕侵犯到著作權,他們的口氣與心中的想法請各位自己腦補吧,補不了的請去看原文。不負責任的我要溜去下一段了XD

  「......乖乖的在沁園,最多六、七日,我就回來了。」
  「太子殿下怕小樹跑了嗎?沁園外的侍衛這幾日似乎又多了些。」
  「哈哈,知道你小樹本事大,連太子府都能闖,這可不能怪我。」
  「不怪,不怪,被宮內侍衛保護著的沁園固若金湯,小樹夜裡睡得很安心。小樹一直想不通,太子殿下為何要這樣對小樹?你記得墨牙劍吧,當時你就欠下小樹一個心願,如果拿來換小樹的自由......」
  「不,這個條件我不會答應。換一個。」
  「就知道你不會這麼容易放我走,那......如果來換正妃之位呢?小樹的平生志願裏,從來沒有做人小妾這一項。」
  「除了讓妳離開我,除了太子正妃之位,其他都可以。妳不會是普通的妾,妳會是我的側妃。」
  「嘻嘻,對噢!我忘了,在你眼裏,側妃比一般的小妾可要尊貴多了。我逗你的,早知道換這兩樣你不會答應。說實話,聽你一便又一遍毫不猶豫的拒絕,每次小樹心裏都覺得怪怪的,有一種很遺憾很宿命也很心安的感覺。小樹想問太子殿下一個問題,對你來說,是江山重要呢還是真心重要?
  「兩個都很重要,有錯嗎?」
  「萬事萬物,唯心而已,重要的是每個人的選擇,沒有對錯,只有得失。」
  「妳在懷疑我對妳的心意嗎?小樹,妳就那麼看中正妃的位置嗎?我可以答應妳,無論那個位置上坐的是誰,在我心裏最看重的是妳。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想方設法地留妳在身邊,只知道無論如何都不想放妳走,能天天看著妳笑,與妳說說話,心裏就會很安心很舒服。小樹,就這樣陪著我吧,陪我看江山如畫,看國泰民安,以後我會讓妳我的孩子繼承大業......」
  「別說了!誰跟誰的孩子啊?君玉楚,你你你......」


  「一步走錯,全盤皆輸。煙兒啊,你該是後悔過吧?你未看到皇上昨夜醉酒的樣子,坐在這殿前的石階上失聲痛哭,那可是兩歲起就從來不哭的皇上啊。只為他終於得到那孩子的消息了,卻也不得不徹底斷了心中所有的念想。你若真愛皇上,五年前又怎能忍心傷他?為了你一己之私,你切斷了原本屬於他的所有機會,他又怎能不恨你?」看看早已泣不成聲的柳煙兒,柳月容長嘆了口氣,語重心長地道,「煙兒啊,放下吧。無論你還想做什麼,都放下吧。」


以上紫色的部分都截取自《煙樹隱隱》
有些顏色略為不同的是我真正想記錄下的
只是只記錄下這些好像也怪怪的所以...
有興趣可以去看這本書
每次看完都感覺又看淡了很多事
跟《妖女對上邪男》一樣是我很喜歡的網路小說
那本我偏愛愛情部份跟白月的人生觀
這本愛情部份前段偏愛君玉楚因為又帥又成熟
後段不得已選塵陽畢竟人家都成了夫妻了
還是恩愛夫妻好啊
但更喜歡的是小樹對每件事的見解和處理方式
什麼事都學著點,技多不壓身,靠人人會跑靠自己最好
之類的名言都好想記錄下來
但這樣的單句找起來太累了
下次看時記得的話再寫下來吧
還有明明小樹喜歡過君玉楚的吧
卻還是能堅持自己的原則
我做不到...

若有侵犯到著作權請告知
會立即刪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