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蒸氣監獄 不專業感想+大量劇透(7.16更新)

繼遙遠時空7

第二個玩的switch中文版乙女遊戲

雖然買之前就知道他因為血腥暴力被分類到17+

但我天真的想說

乙女遊戲應該也不會太怎麼樣吧


...共通線就深刻的覺得自己錯了

不只身體 連心靈都被虐待的感覺好可怕

不知道怎麼形容身心都被踐踏的感覺

共通線就哭了好多次


個人線跑的順序是

埃爾托>伊內斯>亞達均>烏爾利克>尤尼>芬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個跑的埃爾托

因為有簡單看過測評的CG

所以知道自己選一個人去找芬會發生什麼事

想要先收穫happy end的我果斷選了不去

沒想到因為好感度不夠加上不願殺芬

還是走向了BE QQ

這是我第一次玩有BE的乙女遊戲

就遇到這樣可怕的事情

太過於衝擊了QQ

很開心的帶著戀人

想回去跟之前的救命恩人說我現在過得很好

(其實還有幻想把他們接到下界照顧)

沒想到恩人沒有找到

反而在進屋的時候看著埃爾托被芬殺死

還在死去的埃爾托面前被芬侵犯

太衝擊了QAQ


這讓我跑第二次的時候毫不猶豫地殺了芬QQ


第五條個人線跑的尤尼

...太戲劇化了

劇情的發展一度讓我以為我又走到了BE

我被弒親仇人兼前未婚夫刺傷

(一開始還以為是刺殺)

尤尼因為戀情曝光被流放到下界

還被當作變態醫生的研究材料

認真以為誤走到BE的我迎來的是Happy End的片尾

整個愣住 這樣是Happy Ending???

一定哪裡搞錯了

難道是我的Happy Ending標準太高嗎?

沒想到我沒有死

同樣被流放到下界還得到了埃爾托的協助

將尤尼救出來最終一起生活

是不是為了最終可以自由戀愛

都一定要到下界呢...


在前五條線不是作為優秀的備胎就是被玩壞的恐怖情人

沒想到卻是所有男主角裡最早告白的

雖然沒有像其他線一樣包含重要的主線訊息

正因為沒有包含什麼主線劇情吧

談了一場很甜的戀愛

雖然個性總是有些怯懦

但該強硬的時候不會退縮這點覺得很好

愛を知りたいなら、教えてあげます。

……俺が、教えてあげる

戀愛了>///<

再配上低沉的嗓音 壓抑但堅定的口氣

>///<

整體人物配音其實都很好

但如果要我選一個

一定選芬!!!

然後為什麼我前面放日文台詞不放中文呢

明明有繁中版

因為這段的中文是

如果妳想知道愛,我就親自教妳

......我來教妳

說實話我覺得翻得很好

但第二句就是 少了一點 

中文翻不出來的 獨佔與宣示的感覺


終於通關全部結局了

...好難啊

最後兩個是靠攻略解開的

尤尼跟埃爾托的BE

講難聽一點就是

前面先用一點點好感度吊著男主

讓男主放不下自己

最後再一口氣把好感度扣到零

就可以走向殺死男主的道路了

好吧...我做不到

難怪靠自己解不出來><


作為我心中的第一男主埃爾托

他在各個線都十分活躍

尤其是最後兩條尤尼與芬

因為要到下界才能自由戀愛與結婚

就免不了需要他的幫助了...

想起他常唸的那首歌

薰衣草是藍色 薰衣草是綠色

我若是騎士 妳便是女王

心血來潮的查了歌詞

感覺是這首歌的改編呢

https://youtu.be/W1Aqr0ume_M

雖然貌似沒有日文歌手翻唱

想依旋律把埃爾托唸的日文帶進去

發現有困難呢...

但這首歌也讓我再次意識到

背景是英國吧 工業革命的時代

覺得取材跟世界觀都很好

有點可惜的是有很多看似伏筆或可以發揮的地方

最後不了了之

但對於尤尼與芬還有大團圓結局的前提限制

覺得安排得很好

沒有看過壞掉的芬 

不會知道原本的芬有多珍貴

沒有經歷過男主與自己的各種死法

不會知道大家都活著聚在一起有多幸福


說實話在芬的路線

與芬的角色對換時

心裡是害怕的

害怕經歷芬經歷過的那些

被虐待 被迫殺人 被迫放棄自我

好險沒有

雖然芬的BE也讓我看清薩克森也不是什麼柳下惠...

本來在前面幾個男主的路線中

對於薩克森只傷害女主卻沒有任何侵犯她的傾向

還覺得他至少只有弒虐而已

而且一開始猜測是他藉著私仇設計女主

後來也發現這不是他的鍋

本來對他的評價是還可以的..

難道是因為被他看到深夜與芬散步的情景嗎...

...算了不想他了

每次遇到他都沒有好事


這款乙女遊戲的模式是我第一次體驗的

與哪位男主角邂逅相愛

是由一個又一個主線中的選項決定

過往我玩過的都是在共通線的最後

自己選擇攻略對象

所以一開始其實有點懵懂

只是根據主角的遭遇與自己當時的心境

做出相應的選擇

還想說共通線好長 

怎麼其他男主都沒有要出現的傾向

沒想到早就筆直地開了通往埃爾托BE的車

但不得不說

我想如果今天是跑完共通線後讓我自己選擇男主

我第一個選的應該也會是埃爾托吧

這算是命中註定嗎?


再來不同的還有個人線中左右好感度的選項

如同前面提到的 

以前沒有玩過有Bad End的乙女遊戲

最多是依照好感度高低分為Good End與Happy End

這也是讓我拓展了新視野的部分

真的會因為好感度不夠高或走錯路

開啟各種自己的或愛人的不同死法...


目前最讓我衝擊的BE有兩個

一個是埃爾托被芬殺死+被芬侵犯的結局

另一個則是尤尼

堅守上界的法律婉拒與尤尼的戀愛

沒想到尤尼就一刀刺過來了...

雖然是我自己一路故意選扣好感度的選項想開BE

但還是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展開...

不過這個結局的CG蠻美的

尤尼因為刺殺喜歡的人感到心痛

以同樣捲縮的姿勢躺在死去的愛人身邊

雖然只躺了一夜因為尤尼並沒有死亡...

很不想有這樣的黑暗發言 但是...

當下其實有閃過 尤尼你怎麼沒有跟我一起死

被匕首刺腹最多次的應該就是尤尼線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