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我所看見的疫情下的台北

對於5/14早早就開始居家上班的我

沒有太多機會走在三級警戒的台北街頭

相對地每天看記者會直播已成習慣

首先要感謝高瞻遠矚的部門主管

給我們安心舒適的工作環境

辦公需要的一切3C設備也是一人一台宅配到家


扯遠了 突然有感而發是因為

最近跟朋友A聊天

很驚訝地發現

朋友A對於柯文哲是抱持批判態度的

所以我想寫下我信任柯文哲的原因


說實話我對柯文哲一開始處於不關心的狀態

每天追蹤的直播也是2點那場

透過全台的確診數了解疫情發展

直到朋友B推薦看北市府3點半的直播


看2點的直播

我接收到的是每天的確診人數與相關資訊

每天透過那短短幾分鐘的彙整知道目前狀態

人數減少時開心人數增加時擔心


直到看了3點半的直播


柯文哲用每周發病人數的方式統計

顯示了疫情處於可控狀態

在北市府的直播中

我知道了每天人數波動的原因

我知道了疫情擴散的原因

也知道市府準備什麼方案去對應

我想這是最讓我安心的地方


我很慶幸在疫情爆發的現在

台北市長是柯文哲

透明公開的資訊或許會造成一定程度的緊張

但比起模糊臆測的資訊造成的恐慌

我想前者是比較好的


台北的確還有不明感染源

在死亡交叉之後

台北市看起來或許是控制最慢的城市

但是透過記者會我知道有許多人正在努力

在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崗位

努力達成柯文哲口中的清零計畫

這是比確診人數減少更讓人安心的

在多管齊下的處理方案之下

確診人數減少是必然隨之而來的結果

現在看到人數增加

我想到的是又有各方人員要辛苦加班了

看到人數減少時

我感到開心因為大家的努力有了成果


我能做到的可能只有乖乖待在家

感謝台北市政府讓我可以安心地待在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