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虔誠之花的晚鐘 不專業感想+大量據透(8.1更新)

第三個單機乙女遊戲

這次的背景在義大利

扮演了一個被各個不同的黑手黨撿走的教會少女

XD


通關順序是

尼古拉->楊->但丁->奧羅克->吉爾伯特

雖然網路上攻略說需要所有結局都通關才能開吉爾

但我其實只通關前四個人的Best End就開吉爾了

不過大團圓結局就不確定了...

以為大團圓結局會出現新選項

所以一直沒有在共通線看到新選項的我

一個一個把前面結局蒐集完了

蒐集完了還是沒有看到新選項才發現狀況不對XD

回去看攻略

原來大團圓結局藏在吉爾線中嗎...

覺得太奸詐了


第一個跑的是尼古拉

第一個開的是監禁結局...

雖然蒸氣監獄也有監禁結局

但大概因為是被迫 最後停在CG圖就結束

不過這裡是被尼古拉 被喜歡的人監禁

所以從尼古拉崩壞的開始到女主的接受

心境上的轉變有很細節的描述

在監禁結局的日後談中

除了不自由之外

其實甜得很害羞

嘴對嘴餵草莓什麼的>///<

尼古拉是我完全不擅長的類型吧

重跑了好多次 只開到 Good End

靠著攻略走出了Best End

成功開到了事後CG >///<


目前開到

有事後描述的是尼古拉,楊跟吉爾

...雖然沒有想到恣意生活的楊也會陪著女生等她起來

但除了吉爾是暖心的撒嬌外

其他兩個人的對話都一樣...對心臟不太好

壞心眼的兩個人逗完女主後又再次把人吃掉了...


但丁

作為官配

劇情可以說是完全符合少女心

有蠻多地方都讓我覺得

哇 根本是少女漫畫的情節>///<

但丁雖然總是板著一張臉

大概是被父親教育情緒不能外顯吧

但其實他有一顆很溫柔的心

不是像尼古拉那樣善於撩妹的溫柔

而是真心為女主著想的溫柔

而且總是把女主擺在第一位

後來才知道為什麼

原來雖然他一開始很冷漠

但其實他從小就喜歡女主了

從一開始默默的送書送花

到那朵祈求原諒的紅玫瑰

我覺得都很打中少女

尤其印象最深刻的是 Best End 

在教堂單膝跪下的CG

好美

但丁也是我走得最順的路線

一開始就開到 Best End 

後來通過攻略慢慢蒐集其他結局

才在其他結局中

知道了關鍵少女的擇選

其實是選出最有可能與法爾宗繼承人結合的女孩

如果 如果神諭被正確傳遞下來的話

但丁是不是能放下心中的糾葛

勇敢地面對自己的心意呢?

不希望我也被使命束縛所以避免接觸我什麼的

明明命運說我們注定要在一起...


一個危險的男人

雖然各種強吻與把人壓倒在床上

但如果就順從他成為他的人

...上床兩次就把人丟掉了

後來才知道他完全就是個性不好

明明自己不想要

卻各種試探女主角

如果女主角真的委身或相信他心裡有一絲人性或溫柔

最終都會走到BE...

我以為選擇打動男主的選項就可以增加好感度

在經歷過船難後

女主因為害怕所以睡不著

沒想到楊也一樣睡不著

這裡的選項 

一個是害怕楊所以不搭話

一個是覺得楊跟自己一樣感到害怕所以安慰楊

第二個選項的楊真的很溫柔

聽到女主安慰的話之後 他眼神突然閃了一下

接著溫柔的輕吻女主 溫柔的擁抱女主

讓我以為楊終於被打動了

後面也走了一段很甜的劇情還有很美的 CG

從一開始的輕吻

到被拆散時在陽台的幽會

都很美

最後終於等到楊來帶我走

沒想到陷入苦戰 為了逃走

楊把抱在懷中的我推向但丁

趁著但丁放下槍要接住我的空隙

他 一 刀 刺 穿 我 與 但 丁

!???

看著穿過胸口的刀刃

我這是開了 Bad End!?

後續的故事描述了楊的想法

原來楊眼神改變時他內心的想法是

竟然有人會相信他太好笑了 陪她演一場戲吧

......

雖然心中有些崩潰

但還是回到船難後的那一夜

重選了選項

原來 不相信楊才是正解

在楊認真表示想要女主前

倒貼他都會走向死亡

自己送到嘴邊的食物太無聊 搶來的比較好吃

但惡質的是

在他想要的時候不給他的話

他就沒有再想要過了...

雖然他是真的有產生感情的

不給他的話會開啟 Good End 

走向楊跟吉爾的決鬥

女主角被吉爾拿來當人質

我以為又要走向被楊殺死的結局

沒想到楊在刀刺下的前一刻猶豫

結果是我活下來但是楊死了

...心情複雜

在各種被推開或殺死後

終於走向了 Best End

雖然日常生活中總是被楊捉弄

但透過他的視角的故事

可以知道那是他在意女主的表現方式

有點反差萌的可愛


奧羅克

我第一個喜歡上的年下的角色

年下的個性設定 不是熱血就是傲嬌

而且通常對戀愛處在懵懂或不懂的階段

讓我常常以看小孩的心情在看他們

雖然奧羅克的狀態也是不懂戀愛

但怎麼說呢 因為成長環境

他有點沉默寡言 雖然有些拙於言辭

但他不會惱羞或退縮 而是努力說出自己所想

雖然他唯一想的就是誓死保護我

然後強的不像話 攻擊力點滿那種

(戀愛點數妥妥的0 XD)

總之是個很可靠 很堅定的人

用其他遊戲的角色形容有些怪XD

但他就像是遙7宗矩的小孩版

也可以說是蒸汽監獄的女主角XD

我有點懂為什麼當時在宣誓效忠時埃爾托會臉紅了

雖然他的路線沒什麼情侶之間的互動或是曖昧的感覺

但那雙真誠的眼睛 堅定的誓言 

很吸引人

有些笨拙但努力說出自己想法的樣子 

有點可愛

這是繼但丁後我順利直接開啟Best End的人

後續在看攻略蒐集其他結局時才發現

原來我一直走在鋼索上

任何一個選項選錯都會開啟其他結局

為什麼奧羅克的死亡結局跟楊一樣多...

原來花式死亡不是楊的專利嗎...


最後是讓我到處碰壁的吉爾

第二個靠著攻略才走出的Best End

雖然全程高甜

但只要前面關鍵線索沒有解出來

最後都抓不到陷害吉爾的真凶

都走不到Best End

雖然我認真希望過Best End的尼古拉可以回來

而最後沒有

為什麼總是要拆散但丁跟尼古拉呢QQ

但這個結局是我最喜歡的

三個黑手黨在吉爾的事件後

達到了一個微妙的平衡

不像其他人的路線幾乎摧毀其他派系

奧羅克甚至快把三團全滅

可以看到心愛的男人們和平共處比什麼都開心

所以大團圓線也很喜歡

五個人同框的畫面真好 


大團圓跟隱藏線都走出來了

雖然這兩個有點算是互斥事件...

隱藏線是跟亨利遠走高飛

大團圓是留下來跟五個男人繼續生活 而亨利逃走了

因為先走了隱藏線

對亨利也有好感了

很貪心的希望可以六個男人團圓XD

這貪心的願望被無視了

大團圓線最大的亮點絕對是報紙XD

但丁沉迷妓院

楊愛玩女人什麼的XD

不對 最好笑的是楊一本正經的指摘這是謊言

這裡雙子把我心裡的想法說出來了

這不是事實嗎?

我沒有強迫過女人

原來楊是有自覺的呢

攻略楊的時候就發現了

就算被他壓在床上

只要明確的拒絕 他就會收手

是一個即使隨心所欲也會尊重人的人呢

隨自己所願恣意行動 但也尊重他人的意願


大團圓的日後談蠻有趣的

以但丁的視角敘述

一開始根本是大型吃醋現場XD

後續的算是真相大公開嗎?

比較像是鋪陳 略無聊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續作1926?

不知道 但已經開始期待了

希望續作也早日推出中文版


這款遊戲最令人感動的是

Best End 跟 Bad End 都有日後談

除了Best End就是繼續灑糖外

Bad End好好的描述了男主心中的想法

雖然只有奧羅克真的太虐了QQ


在開啟奧羅克的Bad End之前

我覺得這個遊戲最虐的地方

是看著喜歡的男人們互相廝殺

因為Bad End也有日後談

即使被尼古拉監禁 即使被楊親手殺死 即使被迫與吉爾分開

可以看到女主在每個男人心中還是有一定的分量

一種虐完後撒糖就沒事的概念XD


但是現在...

最虐的肯定是奧羅克的Bad End QQ

奧羅克的Bad End是最後開的 也最難以承受的

明明被但丁折磨的生不如死

明明眼看著心愛的人被但丁侵犯

但之後 奧羅克在但丁出現時想著的卻是

至少這個時候但丁不在我身邊 

在他受苦的這段時間 我不會被但丁傷害

QAQ

我偷跑進地牢想要救他時

他第一個想到的卻是我的安危 

他說 但丁絕對不會允許的

我哭著說自己很髒時

他笑著說我很美麗

我努力想放他逃走 希望他活下來時

他說想待在離我最近的地方陪著我

明明被殘忍的對待

但他是真的努力想活下來

只為了想待在離我最近的地方

他 一直到闔眼之前 都用他的方式守護著我


這條線除了深沉的悲痛外 還有恐懼

我是會代入劇情的人

既使知道維持預設名可以有名字的語音

但我都還是會改成自己的遊戲名

在這樣的前提下...

趁著但丁熟睡時偷走他外套中的地牢鑰匙

想放奧羅克逃走時被但丁發現

那裡的刻畫真的...

從背後緩緩靠近的腳步聲

但丁走近後伏身在我耳旁的低語

偷了我的鑰匙來地牢幽會?

那麼在意奧羅克嗎?你真是學不會教訓呢。

......那我也給你同樣的待遇吧。

怎麼?你的腳不能走也不要緊。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很開心吧?

是會讓人全身顫抖的恐懼


奧羅克絕對是最悲情男主角沒有之一 QQ

在所有路線包含日後談都沒有碰過女主角

卻在自己的Bad End裡面看著女主角在自己眼前被但丁...

但丁 那個我以為是天使的人...

明明在楊線裡面 對一心思慕著楊的我也呵護備至

在吉爾線裡面 

即指被埃米利歐告知我已經失去了關鍵少女的資格

卻還是誓言會守護我一生

為什麼唯一在這裡崩壞了呢...

...果然 是因為尼古拉的死亡嗎?


想著第一次崩壞的但丁

會很想抱抱他

我可以理解他憎恨奧羅克的理由

父親與兄長都被奧羅克奪走性命

喜歡的女人也在意著他

親情友情愛情都被奧羅克奪走了...

我其實很想知道

在強迫女主時 但丁的心中是怎麼想的呢?

我想 比起得到的快感 更多的一定是心痛與悲傷吧

女主不經意流露的恐懼肯定刺痛著他的心

違背女主的意願傷害著她時 

但丁的心裡肯定也是痛苦的 

這樣下去 有一天他會抹煞所有情感

封閉自己的心 變成冷酷的人吧

很心疼 很想跟這樣的他說

但丁 但丁 沒事的 我就在這裡

但是在這條線裡深愛著奧羅克的女主角做不到吧XD

她說 我有生以來 第一次詛咒了神

這條線絕對是絕望感最重的

被所愛的人殺死 是一瞬間的錯愕跟疼痛

眼見心愛的人死亡 是懷抱著一生的眷戀與哀傷

遠比不過 看著心愛的人生不如死

明明是為了拯救心愛的人所以犧牲自己

結果卻是將自己與心愛的人推向無法逃離的地獄

雖然我覺得女主只要換一顆腦袋愛上但丁就好了

XD

這樣說可能很奇怪 

明明最虐 最難以承受

但奧羅克的這個Bad End

反而讓我深深愛上了奧羅克跟但丁


然後我真的很不擅長透過主線選項決定男主

尤其是這個主線的分支太多了

我五個男人都跑完了

還是不知道每個人開啟的確切條件或關鍵分支...

但丁線跟吉爾線

我都是看攻略才開出來的><

想開但丁線時一直開成尼古拉

想開吉爾線時更是一直開成不同人

(雖然也是因為以為吉爾是之前就可以跑

新選項是開大團圓線的誤會)


我最喜歡的是誰呢?

大概排序是 楊=尼古拉>吉爾>但丁>奧羅克 吧

雖然這樣說 

其實五個人都很喜歡

各有各的優點跟吸引人的地方

這個排序只是Best End的劇情偏好

其他結局...不好說XD

然後全部跑完之後

我好想攻略那個神祕的埃米利歐啊XD

有著小男孩的外表卻總說著很老成的話

在每個出現的路線都是開外掛的上帝視角

而且在隱藏線中亨利提到

這20年來埃米利歐的外表都沒有改變過

好神祕的存在

身著一襲高雅的白衣

雖然我感覺他切開絕對是黑的

但他一直都很白

對於每個人的選擇他都站在支持與守護的立場

好想更加認識他


最近有點無法自拔的反覆觀看CG劇情

才突然發現 原來CG圖除了當時的劇情外

還配有語音 而且不是劇情中的語音

是有點像事後一起回憶時的感想

是另外錄的!!!

好良心

最讓我動搖的是尼古拉哄睡的語音

比起但丁

我更希望妳能看著我

睡不著的夜晚

我會一直陪著妳的

尼古拉在吃但丁的醋!?

天啊我不行了>///<

雖然劇情本身也有類似的吃醋劇情

因為做蛋糕給但丁吃醋

被哄著餵他吃蛋糕

但他這樣突然的主動表示

讓人怦然心動

如果語音可以循環播放

我可以聽著他的聲音睡覺>///<


在反覆觀看劇情 對劇情熟捻後

會想看日文原文呢

我聽到的這句語音

日文實際上長什麼樣子呢?

女主說的話語

日文實際上是怎麼說的呢?

嘗試切換語言後才發現

晚鐘的中文版就真的只有中文!?

太坑了

所以我想看日文字幕的話

要重新買日文版嗎...

雖然有點心動

但想到要從零開始通關

......突然心有點累

晚鐘太坑了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