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英法之旅(五) - 劍橋一日遊

雖然標題這樣下
但其實我們11點才從國王十字車站出發吧

因為不想排隊
跟那有名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拍照
其實這只是個嵌著半個手推車的一面牆
也不是當初拍片時那根柱子
雖然因為我們有車票其實可以真的進去第九月台跟第十月台中間
但當著我弟還是不要這麼瘋狂好了
而且也找不到阿XD

總之
所以早餐沒吃就先去到車站
饒是這樣還是排了20分鐘
不過後來發現這其實是運氣問題
我同學沒有特別早去但也只差不多排了20分鐘
旁邊就是一家哈利波特的紀念品店
有兩到三個店員在外面幫忙吧
一個負責拍照一個負責拉圍巾
好像還有一個在注意秩序
圍巾 是的
有四個學院可以選
我這正統派的當然選擇葛萊分多的圍巾

雖然有店員在幫忙
他們也有靠著幫忙拍的相片賺錢
但我第一次拍完發現不好想重拍時
他們一點都不會不耐煩有沒有拒絕
還說不用抱歉 很多人第一次都拍不好
也不會就叫我們買他們拍的
我去之前還想著如果他們拍的真的好很多也可以買
但一張十英鎊...看到價錢就打消念頭了...
要我花四百塊買一張自己的照片我還真的買不下去

不過自己拍的就很容易抓不到timing QQ

其實我弟算厲害了
我幫他拍的才真的是GG XD

下午就往劍橋出發~
其實劍橋真的好大
感覺排兩天一夜也無不可

不過我們只有半天
所以下車後就直奔劍橋大學~
夏朵的母校呢!
想像著自己或許正走在夏朵曾走過的道路上
看著或許相同的風景
就覺得很開心

誤打誤撞的跑去搭船
我以為就是看看河邊風景
沒想到划船的人也會介紹各個建築
雖然我大部分只聽得懂建築的名字QQ
更詳細的介紹就聽不懂了QQ
好在也還是順利看到的皇后學院和國王學院
雖然早忘記了夏朵當初講了什麼故事提到他們
(老師別打我XD

本來是想進一個公園的
卻被指引導這個廣場
首先要進來就要先付五英鎊吧
然後想進旁邊很漂亮的河濱公園要再付好像是九英鎊
所以我們就止步了XD
我弟被氣得不輕
原來想進去還要過五關斬六將XD

這就是廣場
其實蠻漂亮的



喜歡劍橋這個寧靜的城市
雖然大到我覺得腿快走斷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