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英法之旅(一) - 一切的開始

想把一些現在還歷歷在目的事情記錄下來
或許會很瑣碎
或許不會讓之後想去的人得到什麼有用的資訊
只願能分享我在英國和法國的所見所聞

一切的開始只有一句 "妳想去英國嗎?"
聽到我想去後我媽努力的撮合
還有我爸的不再反對
這趟旅行就開始了

查學校查住宿查交通查吃喝玩樂
感謝我父母讓我不用操心錢的事情
(雖然我之後還是自己花了六千塊換英鎊去英國大肆揮霍XDD)

出發之前聽大家說英國很冷法國很危險什麼的
其實都沒有那麼誇張啦
我旅伴帶了兩件大衣結果一件沒穿到一件只穿了幾分鐘吧
我自己是一件長袖配一件厚外套就夠了
也沒有帶到大衣
至於法國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在巴黎
也沒有去特別冷門的地方只在觀光景點逛
所以也沒有感受到什麼危險的氣息
總之還是平安回來了就是了

第一次搭這麼久的飛機
搭的是阿聯酋航空
服務很好 座位前就有服務鈴
雖然我回程才知道那個人形記號就是服務鈴QQ
在杜拜機場轉機這點也很好
兩趟飛機都不超過十小時
中間杜拜機場雖然等轉機等了三個小時
但機場免稅店二十四小時營運所以也不會無聊

只是真的千萬不要用杜拜幣或美金以外的貨幣在那消費
其實前兩家還好
一家只是用杜拜幣魚目混珠當作歐元找錢
混的是杜拜幣一塊
另一家沒問題
換算匯率對
甚至我少了不知道幾分的時候
還安慰我說沒關係這樣就夠了

但最後一家真的很誇張
收銀機顯示的是杜拜幣的價格
她一點都沒有要幫我換算成歐元的意思
就直接跟我漫天喊價
我後來自己算過
三歐元她竟然跟我說五歐元
快兩倍耶 只是買個小麵包
想說剩下四歐元剛好可以花掉
好險我錢不夠所以用信用卡刷
才沒被她坑

不過刷卡就沒有問題了
也真的很多東西可以買
除了機場有點太大
去的時候搭接駁車搭了幾十分鐘之外
其實是個好選擇的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