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歷史其實只是

 人類寫出來的故事


或許大家的歷史課本都是正確的

只是著重的不同 隱藏的也不一樣

如此而已


從前我覺得中國的歷史課本肯定充滿謊言

為什麼中國人會擁護共產黨

什麼超英趕美 文化大革命

造成了多少悲劇

葬送了多少生命

到現在也持續著各種枷鎖

政治凌駕法律 自我言論審查

這樣無法理解與接受的事情

為什麼中國人能欣然認同


直到我在微博上看到他們對於阿富汗事情的評論


他們說

甘尼就像是當年的蔣介石


提到蔣介石其實我沒有什麼感受

白色恐怖對我來說只是個歷史名詞

退出聯合國是個錯誤但無可奈何的決定

有印象的大概只有這兩個事蹟

不喜歡 也不討厭他


但就是這樣一個人 

讓我突然頓悟了兩岸差異

或許他們眼中的蔣介石

就像是我眼中的毛澤東


就像我們的課本淡化了國民政府的過失

強調了共產黨的可怕

所以2月28日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可以放假的日子

但6月4日卻是個歷史悲劇 

是個記錄共產黨恐怖之處的日子


他們大課本大概也淡化了共產黨釀成的悲劇

強調了國民政府的罪惡

對大陸人民的狠心拋棄

對台灣人民的恐怖鎮壓

大概也是著墨許多吧


帶著四輛車都裝不完的錢逃離阿富汗的甘尼

在他們眼中就像搜刮中國錢財與珍寶

卻逃離中國的背信棄義的蔣介石

我可以理解他們這樣的連結

但我不會這樣把這兩個人連結在一起

因為蔣介石帶走了多少錢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他把珍寶帶來台灣

不是偷竊 而是保護

保護珍貴的國寶們免於葬歿在文革中


我們根本就像是生活在南極與北極的人

一個說著七月永晝一月永夜

另一個生氣地高喊著你們被蒙蔽了

明明七月才是永夜 一月是永晝

XD


所以我無法理解

他們為什麼不挺身反抗剝奪他們自由與思想的共產黨

而他們也無法理解

為什麼我們不期待被共產黨統一XD


歷史

是人類寫出來的故事

閱讀著不同故事的人 

如何能一起討論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