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奧林匹亞的晚宴 玄葉 (有劇透)

クロバ

比夜色還要深沉的黑

危險卻又美麗


這是在選擇玄葉之前

我對這個故事的想像與期待


結果卻不太像是這樣

更像是尋找自身價值的勵志故事XD


他看似接受也認同自己黑的身份

但或許最鄙視黑色的

最鄙視他的

是他自己


在選擇緣時

我以為厭惡地上想葬身在黃泉的緣的故事會是最黑暗的

但在破完玄葉後...

沒想到黑的玄葉有過之而無不及


比起緣若即若離的試探

原來被徹底遠離是這樣無力的事情

我以為緣才是狐狸般狡猾的人

原來最擅長隱藏自己心思的是玄葉


玄葉在下定決心之前

真的將自己的心意隱藏得很好

不過下定決心之後

出手速度也快得無人能及


雖然哀傷的是

或許火向會有相同的苦惱

但其他人 

有這被認可的顏色的人

看著心愛的人染上自己的顏色

肯定是震驚與喜悅交織的事情吧

對玄葉卻不是這樣

被視為不祥的黑

被眾人唾棄的黑

當這樣的黑色染上奧林匹亞的純白色頭髮時

玄葉

逃離了

為了不讓自己的黑"傳染"給白的奧林匹亞

那是震驚與恐懼吧


之後的劇情

一度讓我以為自己又走向了Bad End

在一心想救玄葉

而被薙草推倒在隱密小屋為所欲為時

讓我有了這樣的想法

難道走向玄葉時

不該選擇太陽而是月亮嗎

難道玄葉的未來只有夜月沒有朝陽嗎


好險在最壞的事情發生之前他就嘗到了惡果


在共通線時我其實不明白

為什麼可攻略的對象這麼少

明明聚集了這麼多看似優秀的

不同顏色的有著崇高地位的男人

在奧林匹亞身邊


不過緣與玄葉的故事讓我漸漸看明白了

在被顏色決定階級的天供島

高貴不代表優秀


柑南

下一任橙色的族長

明明應該擁有改變現狀的能力

也確實意識到目前的狀態會迎來死水般的滅亡

卻袖手旁觀 選擇一起沉淪


薙草

下一任黃綠色的族長

他對顏色決定階級的現狀不滿的程度

都要讓我以為他是夕菅的前任未婚夫了...

都要讓我以為他也有重要的人被染上了不被地上世界接受的黑

都要讓我以為 他也是 為愛所苦的人


沒想到他卻說為了改變現狀

他要占有白色的奧林匹亞

以獲得勝於赤青黃的最高的權力


難怪你們沒資格成為奧林匹亞的靈魂伴侶!!!


生氣


自己想要的東西

不是該靠自己的雙手努力去爭取嗎


好險最後還是走向了Happy End

如果與緣的故事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改編

與玄葉的故事又是什麼呢


在緣的故事

染上顏色的過程駐墨很多

白與紫

薄紫色

主題可以說是環繞在顏色的渲染上


但在玄葉的故事中

更多的是下定決心的契機

與三原色的未來

希望有一天黑的玄葉能成為黃的族長

與朱砂和璃空一起改變天供島


在玄葉的路線中

我不只看見了薙草不被選擇的原因

也找到了璃空被選擇的理由


雖然我本來就決定走完黃泉的緣與玄葉之後

下一個要走璃空

畢竟第四個選擇是小我一歲的17歲的時貞...

年下果然還是我過不去的坎阿


但現在我是認真期待著與璃空相知的故事

他有對自身青色的優越

他有對黃泉居民的偏見

不過他同時也有著自身堅守的正義

這樣的他

會與奧林匹亞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