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奧林匹亞的晚宴 緣 (有劇透) 8.23更新

ヨスガ

最後才終於記起來的名字

我的第一個選擇

好開心啊終於又讓我自己選擇男主了


其實這款遊戲是跟虔誠之花的晚鐘一起買的

沒想到相隔了這麼久才開始玩

想說不要一直換遊戲 也因為忙

也因為有點沉浸在晚鐘的餘韻中無法自拔

入坑後難得的休息了幾個禮拜後才再開


或許因為中間的空窗期我其實還沉浸在晚鐘中

續作1926或是CD的線上資源看了好多聽了好多

或許因為忙錄

這款遊戲是我第一個

沒看過任何評論或感想就入坑的

一周目通關後瞥到的別人的感想太認同了


共通線太長&無聊了


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尤其是他真的是純劇情沒有任何選擇支

雖然跟遙7的穿插戰鬥系統比起來

或許其實算還可以了XD


然後個人線的故事真的很好

相識相知到相戀都有很細緻的描述

但節奏適中不會感到過於冗長


在我一開始入單機乙女坑時

完全就是一個戀愛腦

只想著談戀愛

劇情合理性什麼的我看不到

XD


但一路玩到這第四個遊戲

我開始會跟上主線的邏輯了

雖然不管哪個遊戲都有看到有人酸劇情不合理

包含這個

但我這次有順利用自己的邏輯

連貫了一開始覺得不相關的伏筆與真相

或許每個故事都有它背後的邏輯吧

在從不懂到想通的瞬間有了這樣的感覺


最初看到以顏色作為元素建構的世界觀

只覺得是新奇的構想

但最後真的太愛這個遊戲的設定了


身為白的女孩

有一個特殊的秘密

在與自己的靈魂伴侶 相知相愛的時刻

會染上伴侶的顏色 獲得他的力量


好慶幸我一開始衝的緣是紫色!

雖然紫色也是讓我選擇他的原因之一XD

隨著漸漸的沉淪

白色的頭髮也從髮尾

慢慢染上紫色


緣第一次按耐不住推倒奧林匹亞時

中途被變為淺紫色的頭髮嚇到

(CG是純白到深紫的漸層紫!!!)

在知曉其中意義後

默默的停手

鎮重地把奧林匹亞的衣服拉好

並約定隔天會正式向監護人道摩求娶她的劇情

太可愛了


雖然作為被強迫推倒卻莫名停手並趕出房間的奧林匹亞

心中只有一串問號並乖乖回家

但我真的很想吐槽 

緣的定力是不是太好了...


不過比起被欲望支配的相愛

這樣有序的愛戀果然更戳我的少女心

讓我想起了愛德華令人憐愛的對於戀愛順序的堅持


If I'd have met you back then, I would have courted you.

如果我在以前遇見妳 我會跟妳約會

We'd have taken chaperoned strolls and iced tea on the porch.

我們會散步然後在門廊上喝冰茶

I may have stolen a kiss or two.

我或許會偷偷吻妳一、兩次

But only after asking your father's permission.

在徵求妳父親同意之後

I would have got down on one knee...

我會單膝跪下...


>///<


然後緣真的很喜歡在活水之泉旁撲倒奧林匹亞XD

看著CG中的女主

頭髮慢慢從白色變淺紫到事後的整頭深紫

好美

染上心愛的人的顏色什麼的

(對這一串都有CG!


雖然很對不起緣的是

事後被他摟著聽他說著自己的心情的時候

我的視線其實一直離不開被染為深紫的頭髮

腦中想像著被染為其他顏色時的樣子


這個遊戲在選完選項後會顯示偏向哪一邊!

而且也會逐句緩存

所以可以知道自己是否選對並回到選項的地方重選

我應該會很開心的開完每個人的HappyEnd再去補BE吧

...雖然有點不安

接連的BE會不會造成心理不適...

希望不會吧


...會

平日沒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開正式劇情

所以用快進走出了緣的兩個Bad End

原以為全選月亮會迎來最糟的結果

雖然親手葬送緣是那樣的心痛

但是可以和緣的結晶

和緣的孩子

一起在天女島生活

是幸福的吧

想著原來Bad End其實也還好


...第二個是怎麼一回事

明明全部都選擇走向太陽

我的理解 是加好感度的

不過是求婚後的最後一個選項選擇了月亮

為什麼...

女王蜂什麼的...

不要在這樣的時候讓我想起靜茹的歌...

「去湯屋就可以和奧林匹亞共度春宵」

聽著這樣的謠言滿街被議論時就覺得不好

沒想到

竟然真的被當作了實驗材料...

想知道白是否跟任何顏色的人結合都只會生下白的孩子

這樣的事情

我以為 

緣只是在開玩笑...


有點沒辦法緩過來

看來以後不能在午休時間開Bad End XD

認真覺得現在需要朝陽的撫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